岚啾啾Nora

「高考去了告辞」
bilibili@岚啾啾Nora,毕业前不更新视频。
一梦江湖现ID沈星轩,千年调四合院
WOWAKA是我人生的一道光。
邦良/丕司马/邱蔡/茄冰/LMSS/SSHPSS
KAITO/张良/Severus/司马懿/蔡居诚
恋人是Haji。

【LMSS】柠檬伏特加

【LMSS】柠檬伏特加


学长卢x奶斯


【避雷:里面掺杂了一些个人经历,掠夺者四人组可能被我写的有点过激了。】

【私设Black和Malfoy家是表兄弟姐妹(为了不让Cissy影响cp)】

我决定把插图留在一起发了,文单放,抱歉啦。


如同伏特加刚入口一般的刺痛,背后却又有着一丝温暖…再带着一点少年的清新,便是柠檬伏特加。

如果我能顺利表达出来的话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Sev!你且住口!”

  今天的铂金好学长Lucius也在充当着和事佬,一把捂住了Severus的嘴。不是他不想好好教训那群可恶的Gryffindor臭狮子,而是他知道,自己并不能时时刻刻都护在那个小毒蛇身旁。

  “我说Malfoy学长…”为首的Jame·Potter看到这一幕甚至有点吃惊,似是想到了些什么,他的嘴角上扬到了一个危险的高度,慢吞吞地发话:“你们Slytherin不是最讨厌麻瓜混血的吗?学长,你正在捂着一个麻瓜混血的嘴,不嫌恶心吗?”

  听完这番话,Snape瞪大了眼睛,黑曜石般的双瞳中满是惊恐,他无助地看了看一旁的铂金色,可并没有换来那人的回眸;他一点也不希望那个人知道这个消息。用力地挣脱开了Lucius的束缚,Severus终于又站了起来,指着Jame便大声吼道:“你…你这个没脑子的软体动物!少……少在这里造谣!”情急之下,他的眼角甚至被逼出了几点泪花。

  “呵?我造谣?Lily都告诉我们了!你们俩在麻瓜世界住的很近不是么?”Jame满脸地不在乎,指着Severus便对他下了判决:“我直说吧鼻涕精,你的存在就是个错误!你的酒鬼老爹不也是这么认为的吗?”

  “下地狱去吧!”Severus用力晃了晃脑袋,像是要把刚刚那些话甩出自己的脑袋,接着便闭着眼睛大喊,低下头向着Jame狠狠地撞过去,却被一旁的Sirius一把推开,装上了一旁的桌子。

  “Sev!”Lucius甚至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看到那个瘦瘦小小的身影倒在了桌子旁,有鲜红的液体顺着发丝流下。Lucius脸色惨白,优雅如Malfoy竟也显出了几分慌张,一连丢出一堆治疗魔咒。

  然而一旁的狮子们丝毫不在乎这些:“真是恶心啊,鼻涕精。”Jame笑着跳开到一旁:“丢人现眼的家伙。”

  “够了!”

  Lucius低声怒吼,看到Severus已经躺在一旁昏迷不醒,便开始大力喷毒:“在Slytherin级长面前欺负我们学院的学生?傻狮子,如果不想你们学院的分被扣光,就赶紧滚回去找你们那个泥巴种百合姑娘去吧。”

  “你说什么!”这次轮到Jame咆哮了:“你敢说Lily是…?是泥巴种?”

  “难道不是吗?”Lucius笑的讽刺:“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大巫师家族中有Evans这个姓氏,比起混血,泥巴种要恶心更多呢!还不赶紧滚出纯血Malfoy的视野?”咏叹调使得他的语气听起来更加充满着不屑。

  Jame捏紧了自己的魔杖,但是一旁的Sirius按住了他的手,示意他赶紧离开。

  真是狡猾,Lucius刚刚故意激怒Jame的时候,已经偷偷放出纸鹤给教授报信了。

  更何况,Lucius比他们要大一些,学的魔咒也比他们要多,胜算并不大。

  “你们会付出代价的,坏到令人发指的Slytherin!”

  看着一行人远去,Lucius终于放下心来,扶着Severus坐到旁边。

  “没事了,Sev,他们走了。”

  小家伙仍紧闭着眼,未作出任何回应。Lucius这才发现,Severus身上的伤远不止头上这一处,青紫色的淤痕狰狞地盘在他的手臂上,脸上还有着其他的伤口,本来结了痂的地方又渗出血来。

  “Severus?”Lucius又轻轻晃了晃他,还是没有反应。

  “Snape!”大声呼唤也没有反应。见他昏了过去,Lucius再一次陷入慌乱,好在院长的声音从走廊那头传来。

  “有什么事情么,Malfoy?”

  Lucius勉强装作镇定地向院长交代了这一切,便背上了还在昏迷的Severus向着医疗翼小跑而去。

  “这个家伙,一看就营养不良很久了,轻飘飘的,背起来竟然不怎么费劲。”Lucius心里想着,一瞬间,他又想起了Jame对他说的那句话:

  “这可是个麻瓜混血哦,学长。”

  “Luc…”背后那人的呢喃传入耳畔,可是,看样子他并没有醒来。

  “怎么伤成这个样子?”医疗翼的救护人员看到这一幕也不禁摇了摇头,“头部的伤我们不敢用魔法直接处理,需要好好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大脑,所以,他可能要在这里住几天。”她严肃地对着Lucius说道。

  “谢谢您,女士。”Lucius礼貌回应,便静静坐在了Sev的病床旁边,望着那孩子发白的脸,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 “Lucius?”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女声。

  “何事,Narcissa?”表姐的声音给Lucius带来了一丝安全感,让他暂且放松了一些。

  “我们抓到了那群Gryffindor,院长在等你过去。”Narcissa一笔带过,显然他并不想对此多说什么。

  “好的。”Lucius缓缓起身,似是想到了些什么,一把扯下自己的发带,打了个蝴蝶结塞进了Severus手里,随后眼神又恢复了之前的凌厉。

  “我们走吧,Cissy,是时候给那群蠢狮子一些教训了。”

 

  不知过了多久,Severus才从医疗翼的病床上醒来。

  “Snape学长,你醒啦?”

  映入眼帘的是和Sirius极其相似的一张脸,吓得Severus猛地坐了起来。

  “你…你……”Severus有点惊慌失措,刚刚的动作太大带着他的头有点痛,下意识伸手去摸,摸到了头上的绷带。

  “啊,学长你别动…”那个小孩子虽然有着很像Sirius的一张脸,头发却是黑色的,五官也比Sirius要更稚气一些。“我好像忘记自我介绍了。”男孩尴尬地笑了笑:“我叫Regulus,Regulus·Black…表哥…啊不Malfoy学长有点事情,他让我在这里陪着你,说是等你醒来第一时间去通知他…啊我该通知他了。”

  Regulus后知后觉,准备向Lucius传信,却被Severus拦下。

  他知道自己是个混血了。

  Severus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,那个铂金色的光芒从此以后怕是要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吧。

  Regulus不解,礼貌地笑了笑后便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,继续看着自己手中的《初级魔药入门》。

  Severus这才发觉自己手里好像捏着什么东西。

  系成蝴蝶结的黑色发带,上面有着暗花,写着“Malfoy”。

  发带的主人是谁,不必明说。

  “那个人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混血而讨厌自己吗?”Severus挠了挠头上没受伤的地方,他想不明白,手中的蝴蝶结捏的更紧了一些。“还是说,只是因为,自己是个Slytherin?”

  Severus自顾自地望着窗外,不愉快的记忆又一次在脑中浮现。

 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 自从分院仪式上Lily进入了Gryffindor,Severus就觉得自己开始与Lily越来越远。曾经的她只有自己一个朋友,现在她接触到了更多的人,包括那群家伙。

  不想夹在那一群人中当个透明一般的存在,这是一个Slytherin的骄傲。

  但那样总有人会看不顺眼,不是么?

  从头顶浇下来的南瓜汁,虽然是甜的,流进嘴里也只觉得苦涩。

  被推进盥洗室也不是一次两次,被扒掉衣服的感觉真的不好受。

  鬼飞球又一次狠狠砸中了自己的头顶,这绝不是所谓的意外。

  大伙对此心照不宣。

  是的,混血。是混血!一个混血儿妄想混入纯血统中,真恶心。

  在内心中狠狠否定了自己。

  “Snape学长,你还好吗?”

  对视上Regulus迷惑的视线,Severus才发现自己失态了,竟然流出了几滴眼泪。

  Regulus倒是很懂事,拿出手帕递给了他,但那人犹豫了一下,并没有接。

  “不…不用了……我不配。”

  “怎么了?”Regulus只觉得奇怪,并未在意末尾那句话,反而干脆地把手帕塞进了他的手里。“不行,我要照顾好你,不能让你哭,不然的话…被Luc看到了,肯定要瞪我的。”

  Luc?是Lucius让这个孩子来的…

  Severus还没来得及多想,外面便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 “Regulus?”

  “啊…来了,我来开门…”

  还没等Regulus小跑着过去,门已经被人用魔法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铂金色。

  “Lucius…”Severus小声念着那人的名字,这才发现自己早已口干舌燥,嗓音嘶哑。

  “Sev…”看到人已经醒来,Lucius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那位学长还是想像以前那样顺手抚摸自己的头发,但在看到了那一头的绷带后默默收回了手。Severus。床上的小病号对自己默念道。他没有,避而不及。

  一切都没有变,仿佛他仍旧不知道自己是个混血种一样。

  令人莫名地安心。

  “那群蠢狮子赢得了两个月禁闭。”Lucius笑着说,一旁的Regulus也在捂着嘴偷笑。“所以啊,Sev…”Lucius拉起了Severus藏着被窝里面的手,“你要快点好起来,我们要为被关起来的野兽们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  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自己手里,Lucius对他使了个眼色。

  待两人走后,Severus才拿出手里的东西来细细查看。

  “是由那位美丽的百合花姑娘告知我的,我将它寻来,希望你会喜欢。--Luc”

  纸条中心静静地躺着一个Prince家徽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 个人观点,校园暴力实施者不配被以“我当时还是个小孩子”等类似理由原谅,他们施暴的对象也是小孩子,而且会对他造成一生的影响。

   为了Sev特地改口称美丽的百合花姑娘,是我想了好久的剧情了。

   和巧克力卷在一起怎么有种我在写甜品单的错觉……

  放假了真开心,让我想想我是写双向暗恋吃醋还是孔雀开屏好呢?


评论(20)
热度(16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啾啾N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