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啾啾Nora

「高考去了告辞」
bilibili@岚啾啾Nora,毕业前不更新视频。
一梦江湖现ID沈星轩,千年调四合院
WOWAKA是我人生的一道光。
邦良/丕司马/邱蔡/茄冰/LMSS/SSHPSS
KAITO/张良/Severus/司马懿/蔡居诚
恋人是Haji。

【LMSS】山楂卷

学长卢X学弟斯

【私设Black和Malfoy是亲属关系(想写Cissy又怕她影响cp呀)】

【Regulus是小雷古勒斯啦,RAB比Sev小一届,就很可爱】

双向酸溜溜,哎嘿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“现在开始,我们将赋予各院级长调整学院寝室的权利。”教授慢慢地宣告了这项新规,她缓缓地把视线移向了一旁的Gryffindor,看了看Jame和Sirius,然后望着Remus的位置语重心长地说道:

  “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,Lupin先生。”

  Remus只觉得背后一凉,教授的意思再清楚出不过了,翻译过来的话,就是“赶紧把那俩闹事精给我拆开,隔得越远越好!”

  一颗豆大的汗珠顺着Remus的脸庞滑落,要知道这事可并不好处理,那俩有名的捣蛋鬼平时在Gryffindor里也是肆意妄为,规定根本约束不了他们,而被他们所捉弄的学生也不在少说,谁愿意跟他们一起住哦!

  “没办法了只能委屈我自己了。”Remus小声嘀咕着,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开门见山:

  “你们俩要来和我一起住么?”小心翼翼地提出了这个问题,出乎意料地被人一口答应下来。

   “可以啊!正好我们宿舍只有两个人,都快要无聊死了。”Sirius显得异常兴奋。

  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,还有一个微小的声音传来:

  “可以…带我一起么?”Peter颤巍巍地举起了手。

  看着男孩们阳光灿烂的笑容,“或许还不错吧。”Remus心想。

  然而幻想总是美好的

  “Sev,跟我一起住吧!”Lucius笑着向男孩发出邀请,“你要感恩戴德,不是谁都可以和一个Malfoy共住一个寝室的。”

  “那Black行不行?”没等到Sev的回应,熟悉的女声吓得Lucius突然一颤,果不其然,Cissy正微笑着向自己走来。

  “Lucius哦!”Narcissa拉长了嗓音,拍了拍自己可怜的铂金小表弟的肩膀,“Sirius在Gryffindor,而Regulus是我们大家族里最小的一个孩子了,我也希望,你能明白我的意思。”她仍然微笑着,阳光撒在她美丽的金发上,看起来闪闪发光。

  “呃…Cissy…好的我知道了。”在脑子里权衡了一下利弊,Lucius觉得一个还算年幼的小Black应该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,而且自己作为他的表哥,确实也应该多多照顾他。

  在他终于决定好的时候,一旁的Severus早不知道溜到了哪儿。

  于是Lucius擅自为他做了决定,在Slytherin宿舍图纸发下来时,他立马就把Severus和Regulus的名字划到了原本只属于自己的单人寝室。

  然后赶忙跑回去丢了几个清理一新。

  等到了晚上放学的时候,Regulus因为早有表姐打招呼,直接开心地奔着Lucius的寝室而去,奶里奶气地喊了一声“Luc哥哥!”便趴在了床上。

  “你给我下去,那是我的床!”

  而另一边,Severus就不那么乐观了。

  “谁会把我的行李和床都给偷走啊!”

  最后还是Regulus发觉到了不对劲。

  “还有一张床?唔……那这些东西是…?”他翻了翻一旁的课本,立刻反应了过来,“这是Snape学长的?”

  “对啊,你怎么…”Lucius皱眉,这家伙怎么对Sev这么熟悉?

  “那Sev学长他什么时候来呀!”得到了肯定回答的Regulus直接绽放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。

  啧。Lucius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,然后他便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…

  “我忘了告诉他了!”

  没过多久,铂金级长拖着两个黑发小学弟在宿舍走廊奔跑的新闻就传开了。

  宿舍不再是自己一个人,确实多了许多乐趣,还有很多的麻烦。

  Lucius以前一个人单住的时候从来不需要分清东西都是属于谁的,但是现在…当Regulus再一次披上自己校服的时候,Lucius忍不住了,要求两个人自己的东西用魔法标记好,避免分不清。

  Sev曾经夸过自己头发特别好闻,他一点也不希望那个小混蛋的头发也散发着这种味道。

  局面确实有所好转,Regulus不能再强行抱着Severus的书说这就是自己的了,他也没办法再偷吃Lucius的零食--在他偷吃的时候,零食包装上那金黄的纹路甚至会一闪一闪发光!太可恶了!

  但是穿走Lucius院服的习惯是改不掉了。

  “我想穿宽松一点的嘛,表哥。”同那人一样美丽的黑眼睛一眨一眨,让他无法拒绝。

  行吧行吧拿去拿去,Lucius真是受不了小孩子了,他总不能穿那么小的院服上课吧!

  于是机智的Lucius穿走了Severus的院服。

  今天的四人组也没分清衣服的归属,当然,Peter除外。看到这一幕,Severus觉得自己这样也没什么了,如果忽视掉砸过来的小石块的话。

  Lucius也慢慢体会到了和两个学霸做舍友的缺点,那两个孩子很多时候都会在讨论题目,看书学习,而自己却在这无所事事,心慌。

  特别是那孩子还一口一个“Sev哥哥。”

  什么时候轮到他也喊Sev了啊!Lucius气哼哼地别过头去,并且决定明天把自己的院服藏好。

  “Sev哥哥的魔药学好厉害啊…”Regulus眼中简直要飞出小星星来,然后,Lucius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…

  Severus笑了,虽然只是很短暂的嘴角上扬,但是确实是笑了的,眼睛都眯了起来…很是好看,但是不是对着自己。

  Lucius可不好用自己高年级的题目去问Sev,看着那两人抱在一起看书,有时候Regulus甚至会直接钻进Sev怀里,徒留Lucius在一旁恨得牙痒痒。

  “我太难了。”Lucius如是想。

  到了学期末Lucius也开始忙了起来,级长的重任压的他喘不过气来,每天回到寝室里倒在枕头上就能睡着,丝毫管不了那两个小黑团子。有时候还要靠那两个孩子来帮他盖被。

  Narcissa身为副级长也是难以幸免,两个人经常在办公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。有时候Regulus和Severus会经过他们也没能发觉。

  比较懂事的Regulus有时候会给他们带来饮料,劝他们休息休息,可是要录入的学生资料太多了,强大的Slytherin一般都是希望提前完成任务的,从无例外。

  终于,Narcissa轻轻抿了一口葡萄汁,劝Lucius和自己一起休息一下,并说“忙成这么个狼狈样子可一点也不Malfoy和Balck呢。”

  两个人开始聊一些近期的事情,“小家伙有没有添乱?”“Gryffindor的傻狮子有没有来捣乱?”“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诸如此类。

  喜欢的人…Lucius默念,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身影,但是他不敢看清。

  Narcissa似乎也察觉了什么,她只是笑了笑。

  表姐弟就这么对视着笑了出来,夕阳的余晖撒在他们俩的铂金秀发上,光芒万丈。

  至少在门口的Severus眼中是这样的。

  “哦?Snape学弟来找你咯,Lu-ciu-s!”Narcissa拖长了声音调笑到,不得不说,Narcissa确实很美,笑起来也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。

  可是Severus不喜欢,至少现在是的。

  特别是和刚刚Lucius的笑容比起来。

  “哈!Luc哥哥!Cissy姐姐!”Regulus突然出现,从他那凌乱的头发可以看出来,他跑得很急,“爸爸寄来了包裹,说是…什么特色食品让我来和你们一起吃!”说完,他便笑着从自己的衣带里掏出了一堆山楂卷,踮起脚尖放在那厚厚的资料上。

  “这些是给Sev哥哥的!”他又掏出来一些,塞到了Severus手中。

  “看起来很好吃?”Narcissa轻轻拆开一个,看着那红红的卷儿,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细细品尝。

  “Regu…”像是赌气一般,Severus拆开了一包山楂卷下意识想先给Regulus吃,认为这样可以引起别人的注意,在场的任何人。

  “来,张嘴,Regulus…”拆好的山楂卷就这么放在了小男孩的嘴边,那孩子没多想,啊呜一口就咬了下去,丝毫没注意到自己表哥那僵硬的笑容。

  自己给自己拆了包山楂卷,气呼呼咬了一口,真酸!

  不知道为什么,两人在对视之后,同时移开了视线。

  “Cissy姐啊…”新的一天,Lucius依旧在对着文件堆发愁,“如何确定你是不是喜欢一个人?”

  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Narcissa不解。

  “没什么…”Lucius浅浅忽略过去,“我只是好奇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。”

  “唔,我要怎么跟你讲好呢…”Narcissa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,轻声说:“比如你看到美好的东西就想分享给那个人,或者总会想到那个人,特别想见他,觉得他长得很好看。”

  “是吗…”

   “Luc哥哥?”不知道何时溜到办公室里的Regulus默默发声“Luc哥哥有喜欢的人了么?”

  “你这小鬼!”Lucius因为自己的秘密被人偷听有点恼羞成怒,回头一看发现小家伙已经跑到了办公室门口,撞上了正巧也来看看的Severus…

  “Sev!”Lucius下意识地不是去扶起自己的小表弟,而是拉起了瘦瘦弱弱的Severus。

  “哇…Luc哥哥有喜欢的人不愿意说给我听,扶都不扶我一把。”

  Severus一惊,美丽的眼睛如同黑曜石,直勾勾地盯着Lucius看着,满脸都是不敢相信,Lucius被他看的有点发毛,灵机一动刮了一下他的鹰钩鼻,微笑道:“你别信他,我们在开玩笑。”

  Narcissa也有点哭笑不得,拉起了还坐在地上的小表弟,“是的,Regulus,你都没有偷听全呢,怎么就妄下断论说你Luc哥哥有了喜欢的人呢?”

  又是相似的微笑…听了这个解释,Severus也不知道自己该信还是不该信。

  “走吧Regulus,该去帮你补习魔药了。”Severus想了想,微笑着拉起了Regulus的小手

  又是Regulus!这个小孩子就这么受欢迎吗?

  Lucius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赶紧离开。

  每当看到铂金好学长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开始不开心了,Severus就有种莫名的喜悦。

  为什么呢?

  虽然是想尽办法去惹得他不开心,自己还老想要看到他。

  被魔药教授表扬了也想告诉他,但是…

  那天他看到了,Lucius的注意力没全部放在他身上,他早该认清这一点。

  惹你生气,这样你就能注意到我,而不是那位金发姑娘。

  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黑发,Severus想撒气,却没处撒。总不能把自己的头发剪掉吧?

  好气哦。

  “Regulus…”看了看一旁的小孩子,Severus似乎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,没记错的话,Rsgulus好像对那两个人都比较熟悉,自己为什么不从他这里探察敌情呢?

  等等,为什么是探察敌情?

  “怎么了?”小家伙不解地望着发呆的黑发学长。

  “那个…”Severus犹豫着开口:“你的Luc哥哥,喜欢那个金发姐姐么?”

  Regulus仔细想了想,不知道该怎么说,嘀咕了一句:“大概吧。”

  如同天打雷劈的感觉,Severus反应过来,这是自己最不想听到的答案。

  “毕竟是堂姐弟啊。”

  “啊?”愧疚感油然而生。

 

   “Luc,最近怎么那么高兴?”Narcissa看着异常兴奋的表弟笑了笑。

  “保密,Cissy.”Lucius笑了出来,若是Severus此时在这里,一定会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光芒万丈。

  那个孩子开始主动跟自己打招呼,搭话,在宿舍里会主动请教自己问题,还会帮忙整理东西了,虽然他并不会整理自己的东西。

  有时候也会不小心放错地方,但Lucius也不会计较这些,毕竟是Regulus没能拥有的。

说到Regulus,最近他仿佛失宠了,Severus不再像以前对他抱来抱去,而是有了一副小老师的架子…

  “这都不会吗?你是不是想在明天课上给Slytherin争取被扣分的权利?”

  反观自己这边,他甚至学着Regulus的样子,喊了自己一句“Luc哥哥。”

  虽然全句是:“Luc哥哥,你如果再不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位,我就有权怀疑你的脑袋长出来只是为了给你的身体增加点重量。”

  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,Lucius自动屏蔽了后面的内容,他很开心,这就够了。

  顺手拿起一旁的一个山楂卷,打开,咬上一大口。

  嗯,很酸,但是酸味后面是甜的。

  并不讨厌。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【写到一半发现已经超伏特加字数了,感叹一下怎么越写越多。】

  【写饿了。】

 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18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啾啾N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